XC40 Recharge

0

c.c.

運動休旅車

2

車型

191 - 222

車型/規格

售價(萬)

排氣量(c.c)

燃料

引擎型式

變速系統

傳動方式

最大馬力

平均油耗 km/L(歐)

相關稅費(元/年)

191

0 純電動 後輪驅動

222

0 純電動 四輪驅動

Volvo 在 2022 年 2 月初時,推出 XC40 車系的小改款版本,改款幅度並不大,主要是集中在外觀小針美容,有趣的是 Volvo 並沒有特別積極溝通 XC40 車系小改款,而是直接在歐洲官方網站上的車型資訊內容中,逕行揭示了小改款的各項資料。相隔一個月後的時間,Volvo 在媒體網頁上揭示了 XC40 Recharge 的小改款版本,同步也公布 C40 Recharge 將增列前驅動力車型。

Volvo 在 2022 年 3 月初針對純電戰力進行調整,XC40 Recharge 同樣也推出了小改款版本。

Volvo 針對麾下純電戰力所進行的更動中,能稱之為小改款的其實只有 XC40 Recharge,C40 Recharge 則並未做出更動,仔細比對後可以發現,整個 XC40 車系 (包含 XC40 Recharge 在內) 主要在外觀上所做的改變,其實更像是依循 C40 Recharge 模板做調整。

車頭水箱護罩位置、也是原廠稱之為空氣力學飾板造型有著略微調整,取消了外框框飾造型設計,整體視覺上更為平整,兩側頭燈輪廓也改為較銳角的設計,頭燈組內的雷神之鎚晝行燈條依舊顯眼,但線條卻更顯一體化設計。前保桿也重新設計,氣壩輪廓改以較立體之餘,兩側霧燈框飾造型也同樣進行調整。整體車頭視覺上的改變,與 C40 Recharge 有著更一致性的家族辨識感。

小改款在外觀上主要的改變集中於車頭造型,上圖為小改款版本,下圖則為小改款前版本,車頭水箱護罩位置的空氣力學飾板、保桿、頭燈、霧燈框飾等處都有所不同。

至於車室內空間設計上,小改款 XC40 Recharge 並沒有進行大幅度更動,同樣維持了 Google 車載系統的配置,比較大的差異,在於入門的 Single Motor 車型外觀配備部分捨去了前霧燈、高階 LED 自動轉向頭燈,車室內的部分則是沒有搭配 Harman/Kardon 音響系統,以及捨卻了 360 度環景攝影輔助。

小改款 XC40 Recharge 車室空間並沒有進行大幅度更動,同樣維持了 Google 車載系統的配置,比較不同的部分,乃是入門的 Single Motor 車型沒有 360 度環景與 Harman/Kardon 音響系統。

動力配置部分,XC40 Recharge 在小改款時,也同步導入了單馬達車型 P6,與原先雙馬達四驅版本的 P8 有所區隔,國內導入的時機恰逢 Volvo 命名規則修改,因此命名規則也做出修改,P6 成為了 Single Motor,而 P8 則是 Twin Motor。

新年式 Twin Motor 車型改為前軸 110kW 感應非同步馬達與後軸 190kW 第二代永磁同步馬達,總輸出功率 300kW 不變。

新年式 XC40 Recharge 車系的 Single Motor 車型,由前驅設定改為後驅、換上第二代永磁同步馬達後,同時最大出力亦增加至 238 匹馬力 (動力增加 7 匹馬力、9.2 公斤米扭力),將驅動輪與轉向輪分開後可減少前軸負擔、降低扭力轉向情況,並擁有 50:50 的前後配重,可藉此強化動態操控反應。

Twin Motor 車型在全新年式車款亦換上更有效率的配置,由過往前、後軸各一具 150kW 的電動馬達,改為前軸 110kW 感應非同步馬達與後軸 190kW 第二代永磁同步馬達,總輸出功率 300kW 不變、但受惠於第二代永磁同步馬達扭力輸出更大助益下,總合最大扭力提升為 68.3 公斤米。如此前後配置除可享有 Single Motor 車型降低前軸負擔、增進操控反應外,作用時也能降低阻力損失,於高速公路巡航或一般路況能節省電力增進效能,同時重量亦減輕 18 公斤,進而增進總續航里程。

比較清單

開始比較

取消比較